收盤日記 / 2010年8月19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928.94 (+4.84 / +0.06%) / 成交量 1237.52E / 逆價差 10.94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電子>摩台>台指>非金電>金融。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震盪收平位置 十字陽星線 下影線略長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92 振幅 0.78
期貨部份→ 開平高震盪收高位置 短陽線 單槌線 量能不論 昨量比 1.75 振幅 0.95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 = Resistance Line = 壓力線  LL = Relay Line = 中繼線  SL = Support Line = 支撐線

RL2 : 8054
RL1 : 7985
SL1 : 7888
SL2 : 7840
SL3 : 7777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十字短陽線作收,下影線長,多方略勝之判定。兩日線收頸內整理之型態,補量縮減未成型。當日指數壓低再走高,下不破年線、上不過月線,因盤面補量不足,多頭抵抗結構薄弱,次日以緩跌走勢居多。前日大盤突圍,在低檔年線未受傷害之前,可樂觀看待之,晚間不破年線,皆以強勢收尾認定。

總和評量:陰陽、型態不一,多空皆有擅場。量能方面,期指結算隔日,不作討論,現貨多呈增量結構。兩日內,線路表現均不同,容後再述。族群表現方面,電子多方吞噬,增量站回月線,表態氣強;金融脫落月線之下,短空氣氛形成;非金電壓制均線,10日線遭逢威脅。依此總體判斷,大盤仍走多空劇烈震盪走勢為主,而震盪區間約在上下短支撐、壓力之間徘徊,短線多空操作均要小心謹慎,期指結算後的氣氛,需重新掌握。

次日攻方焦點:電子作頭、金融以止跌為要求、非金電可跟電子一同反應漲勢。

次日空方焦點:金融再與電子作背離演出,盤勢將呈顯多空互搏,此時仍不利於短空操作,逢回以佈多單迎擊為主軸。

短多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之。電、金二族群背離演出,留倉多單仍續抱,一旦此二族群同步摜壓回測,所有短線多單,應作立即釋出動作。

盤中短多佈倉:電、金二族群背離演出,不作佈單測試,須待全體族群回整,同步揚升,再作積極介入動作。

短空留倉者:開盤稍作警戒。目前均為多方趨勢,短空留單,見族群背離演出,始作續抱等待。

盤中短空佈倉:一旦重點族群同步揚升,短空留單應作立即釋出,且短空試單不可進駐,待盤面走至上檔RL1附近,重點族群漲幅收斂,則作反空測試。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穩盤月線續攻。/金融族群,多方迴轉,站回月線位置。/非金電族群,死守10日線,並作回擊。/摩台,回穩10日線,並作回擊。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下檔均線群再挫斷。/金融族群,續挫壓制年線關卡。/非金電族群,10日線脫落而下。/摩台,空方再擊成型。

RL2: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8月10日至高點位以為參考。與RL1之間尚有大幅區間,指數站上RL1位置之後,攻擊量先放大,而電、金二族群需作同步作攻姿態,幫助大盤穩住高盤位置,量能越不足,於8月10日陰線中界附近,會出現空方調節力道,需作留意。

RL1:8月18日之至高點位以為參考。金融止跌回攻,電子保持平高盤面以上攻勢,可迅速回擊此處。短多佈倉於此之前,應早早進駐追之,待盤面走至RL1附近,見重點族群漲幅收斂,則作立即出倉動作。

SL1:下檔月線以為參考。區間狹小,不作短空測試,除非電金同步摜壓確認,始作追空動作。

SL2:8月13日、8月16日平均點位以為參考。此處不一定有抵檔作用,當兩大重點族群同步重挫,此處可能直接越過,短空追單投資人,可作續抱,待之新低點位。

SL3: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8月12日至低點位以為參考。此為大盤短空底限,盤勢即便走空至此,若非增量摜壓盤面,則無留倉必要,短空籌碼應作斷然出清為宜,不可與長多結構對賭。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這盤絕了~
    昨天利多不漲
    今天國際盤利空不跌
    多空都沒有鬆手的跡象
    結算後的交易氣氛來看
    很有玄機呀

    回覆刪除
  2. re:Jerrypig

    沒錯 ^^ 期指結算後,籌碼部位毫無鬆動跡象。也許盤勢要走空還沒那麼簡單,個人判斷,目前所有多空操作,以籌碼面結構為首要觀察,其次才是技術面觀察。

    在多空氣氛未能有效成型之前,資金如何流動,才是最緊要的觀察重點。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