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動推斷‧實盤演練

.


※ 本條文隨時依個人學習經歷,進行增刪、修改,以求內容完善 ※



命主自述,於農曆甲申年時而出現靈動感應,約於農曆甲申年、十二月、十二日、未時,遭逢鬼壓。



本命、大限、流年 三元疊盤:(推算年份:甲申)(點圖放大)





(一)論先天體質:



遺傳條件:父母年柱干支,同為辛卯年生。

天梁坐於丑庫,沉穩厚實,無五行生剋干擾,三合宮位太陽、太陰皆坐於乘旺位置,古云:穩步蟾宮之格,個性沉穩持重,又無天梁的孤忌性格,個人評判為天梁最佳的等級。(女命天梁卯位,或是壽星午宮入廟,不是刑剋感情,就是日月反背,未如丑位來的漂亮)

天梁誠厚有慧根,常被人當成宗教星,此命造天梁化祿,屬積極入世的形格。會重視精神涵養的緣故,在於太歲戌宮。宮內坐貪狼星,見空劫星,桃花性情受壓制,加上輔弼對拱,以及華蓋星,是非常重視精神、哲理、及人生觀建立的性情。對人生有很多思索想法,於晚年歷練更多,即便不走宗教法門,也會十分注重個人修行。

此命造太陽乘旺,雖受鄰宮空劫干擾,但三方四正亦有先天雙祿來輔,未見忌煞,陽氣具足,先天感應體質可能性不大。再看太陰星,所坐宮位三方四正無忌煞,但鄰宮受火鈴暗夾,有潛在惡格,太陽宮位飛忌星來攻,陰氣仍無滋長機會,陽盛陰衰,可推定此盤並無先天靈動特質。

父母年柱條件輸入,太陽雙化權,對宮再出現雙祿星,以及酉宮雙祿存來夾輔,使這太陽星強旺有加,照進命宮,也顯示命主不讓鬚眉的陽剛氣概。

唯一伏筆在於,父母干支代入之文昌雙化忌,坐於本命福德,於後續流運,可能出現問題,這部份於後面再作詳述。

另外,文昌雙化忌對沖太陰宮位,這宮位有父母的祿存星祿存見忌不主吉利,也對太陰星有壓抑作用。

總和觀察,此盤先天陽盛陰衰,為何會於成年之後,出現靈動感應?關鍵就在於流運轉換。



(二)論靈動伏筆:



◎ 先天星曜伏筆:

論流運之前,必須先抓出命盤的伏筆,我們在這裡把前一篇概論所述的星曜、宮位、總盤,先作大略的檢視。

首先,與靈動感應的相關星曜方面,太陽乘旺,太陰勢弱,天梁厚實、貪狼內斂,這些皆於前段說明過,不再贅述。

天機落陷坐於未宮,雖受父母遺傳文昌雙化忌沖,亦有父母代入巨門雙化祿照,吉凶打平,此天機星結構大致穩當。

巨門坐於亥宮,有乘旺太陽對拱,暗星不暗,同宮又有祿存同度解厄,父母代入之巨門雙化祿文昌雙化忌,吉凶打平,留意後續運限,出現勢力消長。

地空、地劫分坐辰、午宮,流運改變,貪狼一旦勢弱,則傷害出現。貪狼對宮武曲生年化忌,為歲干定象,不作過度解讀,需見此武曲星受挫嚴重時,才對貪狼有感應,出現爆發性的傷害。

天刑、陰煞無夾局,天刑福德,與
父母文昌雙化忌飛入亥宮,與巨門交會,可能出現靈動感應。陰煞父母宮,雖遇忌煞,無流運忌星沖動,則無作用。

天巫陰煞同度,推論同上,無流運忌星沖動,則無作用。但見忌星,則雙方為加乘作用。

天空、天月,與巨門同度,巨門不勢弱,則此二星曜亦無用武之地,反之,巨門走弱,此二星曜將出現加乘作用。

天哭、天虛分坐辰、申宮,留意辰宮武曲化忌,以及子宮刑囚會印變化。

重點星曜部份大致如上,留意幾顆先天勢弱的星曜,也要把握住其他星曜的勢力消長。



◎ 先天宮位伏筆:

宮氣連動,以飛星為主軸。需強調,以下為伏筆,非既定現象,須待命盤轉動,才有傷害力道。

陰煞所在宮位立太極,抓可能靈動攻擊位置。壬干飛忌入辰宮戌宮,留意戌宮位置。

乙干飛太陰忌沖本命福德,為至兇之天干。辛、庚干坐忌入本命福德,傷害相近,留意此二天干。

反之,以本命福德癸干,飛忌星入戌宮本命田宅,稍作留意。



(三)論靈動觸發:



◎ 三合論法:

回歸甲申流年,找出靈動引發源由。命主自述從甲申年開始有感應,靈動觸發於農曆甲申年十二月。這一年從命盤上,明顯可看出精神上、心情上都非常不愉快。

甲申年,運走辛亥限,為三奇嘉會運限,卯宮文昌大限化忌沖入,不成惡格,於大局無礙。但此文昌化忌本命福德,可能與天刑星一同逞凶,這部份格主認為,還不是靈動之關鍵。

流年太陽化忌,沖入本命宮,以及大限福德,陽氣僅受些微受損,此太陽祿星拱照,空劫夾忌稱不上嚴重。隔壁太陰星受創情形更重,大限流年雙忌沖入,加上火鈴暗夾,以及流年羊陀會入,陰氣受損更重。因此該流年,並無陰盛陽衰,勢力消長之徵兆,靈動感應並非由此而生。

需擔心的是天機星的狀況,流年羊陀沖入,加上大限剛作轉換,文昌化忌來會,此天機星受創,對本命宮、大限福德宮有些許干擾,例如判斷錯誤,精神受擾之類的克應,但不可過度解釋。

本命宮天梁,受流年祿存,及流年廉貞化祿保護,此天梁星不受太陽忌星之擾,安坐盤面。小限命宮破軍化權,左右鄰宮雙權夾輔,對宮小限單忌,無用武之地,此破軍星不受廉貞忌星之擾,安坐盤面。

簡單的說,該流年星曜表現部份,大致安妥,沒有決定性的嚴重兇象,運走紫府也是平穩之象,若要以三合論法,論此流年靈動感應,立論仍嫌不足。



◎ 飛星論法:

宮氣連動,則為大凶。流年命宮飛忌沖本命宮,本主氣運不佳,天人合一,地中藏象為大限福德宮,代表問題是出在福德宮位。其次,流年福德宮本命福德宮,兩宮位互飛忌星互擊,同類歸黨,為極兇之象,精神極度鬱悶。本命福德宮剛好又是流年疾厄宮,代表身心俱疲。(疾厄也不可破)

讀者可再仔細觀察,前一篇概論曾提過,靈動重點宮位,命宮、福德宮、疾厄宮、子女宮四者皆有重要性,此盤圖於辛亥限甲申年,此四宮位不論本命、大限、流年,皆被同步破壞,兇象極顯。

再來是找出問題可能的來源。該年本命、大限、流年福德全破,被鬼邪趁虛而入,我們可嘗試從陰煞星找線索,陰煞流年遷移,原主出外招惹之邪煞,但這裡須先作保留,我們必須確切找出該年最弱勢之宮位。

陰煞立太極飛忌星本命田宅,暗示與田宅有關。再沖流年福德,此為前述之伏筆,流年福德宮坐流年應數宮位,又是一個撞邪的鐵証。

該年損傷最重的方位在本命田宅,地支為,方位為東南偏東,卦象為巽卦,主要象意為招惹到東南之鬼,可能為自殺、上吊、意外身亡之靈,又代表家內魂,又重疊本命田宅宮,暗示可能與家中祖靈、家中風水、地基主祭拜有關的問題。

大限僕役受沖則有兩種解:替朋友處理事情招惹鬼邪、以及家中神明不安提出警訊。無論如何,全都跟有很大的關聯性。



◎ 靈動成因:

為何直指本命田宅宮為問題肇始位置?

首先該宮,依三合論法,為雙忌夾忌之局,會四煞地空,與貪狼形成爆發性的傷害。將時間往前推,由辛巳年起,武曲雙化忌流昌化忌壬午年武曲三化忌癸未年武曲雙化忌貪狼化忌,直至甲申年雙忌夾忌

簡單的說,此宮位為鈴昌陀武的變形,流昌辛巳年來會,形成連煞格

飛星論法為輔助,壬子大限田宅本命田宅,十年家運有受擾,應數之年為辰位戌位,可與前段作交互參考。



◎ 靈動應對:

應對方法有兩種推法,根據三合論斷,找尋該年相對強勢宮位,但勢力消長或有不同,各宮之間極難作出比較。

這裡採取簡單的方法,以飛星為線索找尋靈動解套之法。

前文有談及,流年命宮本命宮,地中藏象為大限福德宮欲尋靈動解法,也是由大限福德宮干決定,以飛科前往的方位為準,解厄神祇則以宮位坐守星曜作推測丑宮干為癸干飛科入巳宮,暗示方位為巳位,方位為東南偏南,宮內太陽乘旺,結構完整,有祿吉來會(此時不可以流運忌煞,加入判斷,此宮位需採先天象意),可尋太陽星君敬拜,或可解此靈動之劫。

此時我們回到原命盤,再作進一步驗證,若此盤太陽越旺,於命主的確有利,天梁結構更強韌,鄰宮天相也隨之走強,有利財庫位(兄弟宮)結構補強。

因此可建議命主前往敬拜太陽星君,於靈動可能有解,於現實亦為有利。



以下再舉一例。此盤推斷手法剛好相反,需以三合論法為主、飛星為輔。

命主自述,於丙辰大限開始,出現靈動感應。本身有信仰,與觀音、媽祖有緣。戊子年四川大地震時,有出現強大感應,並親赴現場。



本命、大限、流年 三元疊盤:(推算年份:戊子)(點圖放大)





此命盤,表為火、裏為水,太陽天梁命身,陽剛氣派,天同巨門太歲,亦有性柔之一面。命宮不強,太歲宮卻極強勢,天同巨門昌曲輔弼鄰宮夾,本命雙祿再來夾輔,兩顆水星雖不得地,氣勢也兇猛。喜歡學習新事物,才華深藏不露,個性浪漫,開朗快樂,具有豐富之想像力。

命主為夜生人,命盤日月反背太陰相對於太陽,宮位仍為弱勢,先天不具感應體質。

命宮、太歲宮守空宮,先天即無自性,可能需後天信仰支撐。午、未宮貪狼陰煞巨門天刑,此二宮位為伏筆。天哭、天虛午宮貪狼,留意此宮位變化。福德太陰自化祿,問題不大,需留心對宮天機流運化忌來沖。此天機星天馬、陀羅同度,留意後續忌煞來沖,引動天機之惡,干擾到福德宮位

命宮飛忌入福德福德飛忌入官祿(福德的福德),留意丁巳限的變化。

時轉星移,運走丙辰大限廉貞大限逢自化忌,心腦受損之兆,這裡先不作過度解釋。本命福德雙忌夾制,問題不大。大限福德貪狼化忌陰煞,有地空、天巫、天月來會,為靈動開啟。大限福德忌沖本命福德,現象尤確,命主自述丙辰大限出現感應,實為正確。

運走丁巳大限大限命宮坐忌大限福德大限福德巨門化權忌,與鈴星、擎羊成惡格,再遇天刑,除靈動情事以外,亦有可能接近宗教,大限福德飛科入酉宮天梁天梁為佛教星,該大限為佛教信仰開啟之端。

福德太陰自化祿,加上丁巳大限化祿太陰母系信仰,引申為王母娘娘、媽祖婆、觀音菩薩、綠度母........等等神祇。命主接近母系神祇,並非為解靈動所為,而是運限走至,先天傾向所驅使,但此處個人僅作保守論斷,尚乞命術前輩們,提供更確切的關聯點。

運走戊午大限大限命宮貪狼忌祿大限福德空劫對沖,問題不大。本命福德太陰大限化權,同宮坐流年祿存,對上天機大限化忌,此天機星夾帶折足馬來沖,兇象較重,引發命主思緒紛飛,或有靈機被觸動。

觀察川震時間點之流年命盤,運走子宮紫微、祿存、火星同度,會上流年羊陀,對宮貪狼本命化忌流年擎羊,沖入流年命宮,單見陰煞於遷移位置,可認定為出外靈動際遇。流年福德空劫對沖
對宮貪狼本命化忌流年擎羊,三方會入,狀況與流年命宮同論,加上空劫對沖心生靈機,訊號可見。

觀察川震時間點之流月命盤,這裡採用紫雲前輩的流月論法,流月見巨鈴羊化忌來沖,以及流年天機折足馬雙化忌來沖,三合宮位俱破,該月氣運低落,流月福德本命福德重疊,象意與前述相同,等同論之。於該月有靈機被觸動,訊號正確。

此命主本命陽梁有宗教、孤忌的性質,容易接觸哲學、神學等領域的事物,加上命主求知慾強烈,應該涉獵不少這類知識。相對的,運走貪狼化忌,反而對神祕事物更感興趣,加上地空、天巫、天月、陰煞,於此大限有持續靈動感應,並無疑義。



以上即為靈動推斷的實盤演練示範,掌握前篇概論中的判別要領,欲判斷命主之靈動事端,已綽綽有餘。

但須留意,本篇專題所論之主題為靈動,因此關注星曜,涉及乙丙級星甚多,且手法有別於一般世事的論盤過程,讀者不可以等同看待,此處要預防與對治的目標,為看不見的能量,因此命盤計算方式有別,各位可再對照看看,便明白格主之意。

另外,斗數論鬼神,前人遺留之要領並不豐富,此處所公佈的要領,多半為現代斗數學派所自行揣摩,應運而生。各位同好、前輩們,若有更切中核心的論斷法則,還請不吝指教,萬般感恩。


.

留言

  1. 天魁女來報告囉~^.^~

    回覆刪除
  2. 殺破狼格主您好
    看了你這篇解七殺女命的文章 真是感到心有戚戚焉
    我也是個七殺之人
    不過我是紫薇七殺雙星坐命(女)
    不知您是否有興趣為我一解命盤呢?:-)
    Chelseajheng@gmail.com

    回覆刪除
  3. 紫微七殺屬於雙星殺破狼,在性情、格局動盪上較為激烈,有任何疑難可以來信詢問,請參照置頂文說明。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