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8月31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616.28 (-124.92 / -1.61%) / 成交量 1158.01E / 逆價差 59.28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摩台>台指>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低走低收低位置 中陰線 燭臺線 下影線長 量能遽增 昨量比 1.31 振幅 1.43
期貨部份→ 開低走低收低位置 長陰線 燭臺線 下影線長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3 振幅 1.58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 = Resistance Line = 壓力線  LL = Relay Line = 中繼線  SL = Support Line = 支撐線

RL3 : 7807
RL2 : 7740
RL1 : 7687
LL  : none
SL1 : 7565
SL2 : 7464
SL3 : 7382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陰線作收,型態為燭臺線,空方有利之判定。兩日線收內困陰線之型態,補量縮減未成型。當日內開平走低,一路破底。內困線型為反攻有利,且逢量縮結構,代表摜壓力道不大,可視為反攻基礎,於多方為有利。晚間指數不破近一週箱型低點,皆視為強勢收尾,無國際盤之隱憂。

總和評量:全收陰線,型態以燭臺線為主軸,大抵為空方有利之判定。量能方面,多呈量增,結構趨強。兩日內,線收跳空重挫型態,補量完整成型。族群表現方面,電子形勢最弱,以大幅跳空缺口向下重測,為續挫主力;金融低量穩盤年線,為止穩基礎;非金電掙扎於5日線邊緣,尚有餘力回擊;摩台挫斷季線,游資偏空。總體觀察,多方勝出無虞。次日續挫機會為多,短多方要逢回作多,稍事等待,待盤面縮量止穩再議。

次日攻方焦點:以止穩論,仍由金融穩盤為先,其次為非金電作攻拉抬。

次日空方焦點:電子族群在測低點,短空方積極進駐佈局。

短多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之。今低未跌破,以及電子穩盤,短多留倉部位可作續抱。

盤中短多佈倉:上述條件確認,狙擊撞擊季線之前的區間,少量佈多追擊。

短空留倉者:開盤亦以續抱應對之。今低未跌破,以及電子穩盤,短空留倉部位需作警戒,隨時進行即時調節動作。

盤中短空佈倉:耐心等待電子族群再破底,或者金融挫斷年線,其中一者確認,立即追盤加空。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多方迴轉為最強。/金融族群,穩守年線即可。/非金電族群,死守近期低點。/摩台,拉回季線之上作攻。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續破底,7月6日低點無守。/金融族群,摜壓至季線位置。/非金電族群,近期低點摜破。/摩台,空方再擊成型。

RL3:8月30日至高點位以為參考。前日陰線完全吞噬機率甚低,若有機會走至此處,可依據盤面結構,作留倉考量。

RL2:今之空方缺口上緣以為參考。大盤越過RL1,於年線前可能出現調節,不等指數走至此處,可先積極調節短多倉位。

RL1:今之至高點位以為參考。亦為本日空方缺口下緣。今低未跌破,以及電子穩盤,短多倉位於此之前積極佈倉追擊。

SL1:7月7日至高點位以為參考。也是今日盤面至低位置,若來日電子再挫,金融貫穿年線關卡,此點位將不保。也可說是中空結構確定成型,短空氣氛復甦,部位配置可開始轉換多空比例,以空方操作為主軸。

SL2:7月6日長陽中界以為參考。短空追倉撞擊此處,稍作警戒,或作部份調節因應。

SL3:7月6日至低點位以為參考。單日內短空底限,若盤勢連續重挫二日出量,可作留倉考量。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感謝版主分享
    請問一下 像目前均線跌破的狀況
    可看作破底徵兆嗎?? 後續多空操作該如何調節為好

    回覆刪除
  2. 您好,依據目前收尾狀態而論,中空結構幾乎確定成型,因各均線在短期內挫斷數次,對於多頭穩盤形成嚴重阻礙,所以判斷上,於多方極不利。

    破底這個詞我比較不用,技術面觀察來說,破底是落後名詞,須見一段下跌趨勢成型而論,而我們只需要抓準短區間內的變化即可。

    至於多空操作比例,可開始調整為多:空~4:6比例,盤勢量縮緩跌,逢回佈多;陰線收復緩慢,逢高佈空。

    回覆刪除
  3. 殺兄,我也轉空做了~
    美股挺一天,衰兩天,都是一日行情
    看這個狀況,轉作空軍比較實在

    回覆刪除
  4. re:Jerrypig

    昨天大戶調節的太過兇猛,加上"不能說的秘密"沒有出來護盤,導致均線一挫再挫。

    今天外資調節過重,"不能說的秘密"又出來撐盤了,若以近半年的經驗來看,最後均線遭壓制,隨後進行護盤拉抬,重複7500~8000的整理戲碼,也許可轉多操作為有利~ ^^

    要相信K黨的選舉執念呀 XD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