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09年9月8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313.99 (+89.40 / +1.24%) / 成交量 1585.65E / 正價差 2.01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非金電>金融>摩台>台指>電子。

◎ 觀察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高拉高收高位置 中陽線 紡錘線 下影線長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27 振幅 2.05
期貨部份→ 開平高拉高收高位置 中陽線 紡錘線 下影線長 量能遽增 昨量比 1.53 振幅 2.58

進行交叉比對:
期、現兩方正價差為 2.01。
走勢型態,現貨:盤堅拉高格局 / 期貨:盤堅拉高格局。
線型,現貨:多方有利判定 / 期貨:多方有利判定。
量能,現貨:多方結構補強 / 期貨:多方結構補強。
K線排列,現貨:多方再擊成型 / 期貨:多方再擊成型。
量能排列,現貨:續攻補量合格 / 期貨:續攻補量合格。
由以上因素加總考量,技術認知,總合表現為多方壓勝。

集中市場部份,連續攻高,漲勢不收斂,量增再啟攻勢。期、現兩方多頭線型補強,量出補量合格,續攻姿態完整。訊號上視為多方壓勝判定。



今日格主事務繁忙,各族群析論省略,以下直接進行推導....



● 總和評價: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強壓力:7530  去年7月1日起跌點。
短壓力:7374  去年8月15日長陰線頂點。
中繼點:7263  今日開盤位置。
短支撐:7203  今日低點附近。
強支撐:7153  9月4日收盤位置附近。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 三大法人總和 +200.03E/自營商 +5.93E/投信 -2.24E/外資及陸資 +196.34E/法人成交比重 22.02%/新台幣匯率 -0.012%
● 成交量增,法人大買,資金進駐甚多,成交比重上升,法人盤再現。晚間融資比例減少,融券增加,軋空氣勢仍在。此番籌碼面作多,外資法人,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已經連續推高盤勢甚遠,上檔套牢賣壓解套急出,一般投資人明顯不跟盤,此波驚驚漲看回不回,指數作多無需掛心,順勢操作而已。
● 美股休市一日,台股更肆無忌憚,早盤微幅震盪,隨即盤堅攻高,上檔短壓力無視,貫穿動作明確,而後高擋整理,多空盡出全力,維持高盤作收。
● 各大族群,多收紡錘陽線,非金電長陽再擊,補量主攻。電子族群穩盤,線收近十字,有增量加持,不致盤軟。金融族群強收蜻蜓短陽,有增量,補量亦完整,續攻姿態明確。整體盤面,線價作的漂亮,盤勢推高有餘,單以一日演出,多方壓勝無虞。
● 總和來說,電子明顯疲軟未跟盤,上檔壓制力道畢現,即便權值個股撐腰,個人認為此波漲勢,已有虛漲之嫌。若是金融族群輪動成功,或可無妨,技術上認知,強收蜻蜓增量攻擊線,續攻姿態,似乎偏樂觀傾向。而非金電族群,為攻擊主役,現貨方逢前波高點,暫未穿透,漲勢稍作收歛,明日見其真章。
● 多方劇本:因此,明日開盤,看非金電如何處理前高壓力,突破增量站穩則無妨。電子疲軟亦無妨,權值個股撐盤,亦可樂觀看待。金融族群,多方漲勢需維持,增量攻擊,則為長多盤。指數操作,見此三者合格,多倉一路續抱,估計上檔短壓力將無防禦能耐,貫穿突破,超越壓力點位20點以上,都可續抱觀望。若是金融漲勢收斂,電子輪動,成再攻主役,操作亦同。電金兩族群表現背離無妨,至少要以一族群增量續攻強漲,否則以震盪盤處理。
● 震盪劇本:延續前段,震盪起始,量增則上下振幅劇烈,區間來回操作尤可為,端視分線訊號判斷之。惟預估量縮,短壓不破,修正居多,偏空以對。
● 空方劇本:下檔中繼點須有守,連日攻擊便成型,此後以多頭劇本處理。若是早盤中繼點不守,多頭劇本三條件皆未出現,強空以對,空倉狙擊至短支撐,再作收歛。逢量增跌勢,短撐不守,亦可追空以對,但操作區間須縮短,逢5日線稍作尊重,收手觀望為佳,此均線,多頭應會力守,為信心指標,均線不守,後續震盪局勢將啟,估計高擋箱型盤出現機率升高。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