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欽天派斗數一敘

平日研究斗數,喜歡融通各派手法,進行習作。昨日難得之機緣,與華山欽天派的高手一敘,主要是針對一些命例,作論理交流。欽天派斗數秘儀,有其自成一格的理論體系,對於補足紫微斗數學理層面的薄弱,有相當助益,個人也受益匪淺,對於這一門派,有更多的認識。

期間相談甚歡,也談及當前台灣斗數學界、與討論區文化的一些黑幕。很難想像,一些知名討論區版面上,竟有那麼多狗屁倒灶之事,以及暗潮洶湧的詭異事端,層出不窮的發生著。這位北派高手,原為討論區之管理者,禁不起異端們的圍剿,也只得黯然離開。

一些來路不明的異端,僅偷學得三四宮垣、七八星宿,便大膽的收取高額論金,甚至假借論命之便,行騙色之實,這些暗地裡巧取盈私、謀財騙色的術士,其業障之深,絕非同小可。

談及業障,乃因論命屬於極其嚴肅的過程,任何命術師,稍得入門之便,便已有能力窺探他人隱私,以及身家狀態,這也讓惡心歹念的術士,因覬覦他人利益,行此方便法門趁虛而入,誆害騙奪無所不用其極。

任何迷惘的人,尋求命理參考,以求知己知彼,命術師應循循善誘,而非利用他人當前弱勢,或者針對命主內心脆弱之一環,施以心理壓力,迫使對方就範,以謀取自身利益。即便過程為兩廂情緣,但其論命動機,已有可議之處,也會在自身後世,留下難以抹滅的剋害。

這裡所談的,不僅指這些默默無名的地下術士,透過公開媒體管道斂財的亦屬其列。個人造業個人擔,命術師本身已背負相當程度的業力,起心動念間,若無以反求諸己,當世業報純然不遠。


.

留言

  1. 說來慚愧,本蕃自認醫卜星象、三教九流的東西略有涉獵,也差點著了王祿仔仙的道...

    我是覺得,要是對命理術數有興趣,就要先建立正確觀念,不然不如不要學、不要看啊。

    回覆刪除
  2. re:翻車魚

    沒辦法,每個人踏入這一領域的機緣皆不同,若不能嚴以律己,將數術拿來謀財徇私,就跟催眠師、魔術師走入邪道,一樣恐怖。

    利用錯誤引導,擾亂他人,罪無可赦呀~

    回覆刪除
  3. 真的~!論命是很神聖的儀式,因為要干涉它人未來,若自己也涉入其中,成為對方痛苦根源之一,那對自己也是有傷害的..

    回覆刪除
  4. re:御水藍 Altera

    所以我覺得利用命理,以遂行某些不純的動機,是相當大的罪業。但我相信這些地下術師,是沒當一回事的,因為他們的功力,還不足以了解到這事態有多嚴重。學習命理越深,對於眾生因緣牽絆,將有更多的敬畏之心,你會明白當前的一個微不足道的舉動,將間接克應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這些壓力,就會使人自然而然產生悲憫、和慈悲心。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