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步邁進





耳邊流轉著輕音樂、獨自坐在公車一隅、享受著難得的放空、消化著晚餐的內容

這種情境似曾相識,十年前,那張臉充滿茫然,對於未來只有不確定感

經過十載歲月,短程計畫已經完成,面對下一個十年,心境轉為務實進取

席間聊的太多、從十年黨綱、ECFA、派遣工、22K、集統陰謀、聊到環境不可逆、聊到個人的渺小、聊到獨善其身、聊到大步向前....

聊的很多,對於自己的生涯規劃也產生些許激盪

表情慢慢暗沉下來,聲調放慢,一些反思也在偷偷醞釀

這樣的念頭整理了兩年多,一直在反覆修正著



兩年前與同儕的深談,開始思索著環境的變遷,以及應對之道

因為我們都明白,當前的生活品質,只不過是短暫的幻象

一句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我又何嘗不清楚呢,因此每一步都走的格外謹慎

下個十年該以什麼面目呈現,就看當前作了多少準備



不斷壓縮著時間,想為未來多爭取一些籌碼

但總覺得自己準備的不夠充分、不夠周延

自己給的壓力雖然沉重了些,卻也樂在其中

如今可以篤定在目標之上

嚴肅面對未來,即便既有的條件已經充足

耽溺於現狀卻毫無意義



心態上,重新歸零,忘記外物的富足,假裝一切回歸原點

如同十年前一般,像是要重新建構一個新的人生

下個十年,努力再發掘自己能量的極限

樂活、務實、守成、進取

大步邁進~


.

留言

  1. 你真的是人格分裂xd 一下活潑,一下搞笑,一下又嚴肅起來,果真是變色龍座的男人呀xdd

    回覆刪除
  2. re:御水藍 Altera

    我本來就多重人格呀 XD

    但是可以用不同的面向去體驗人生,不也很有趣 ^^

    回覆刪除
  3. 也不必攔下太多任務,按部就班照著既定計畫走就對了,大叔也是過來人,生涯規劃哪裡是一蹴而就的,努力多少,剩下的交給命運安排吧..

    回覆刪除
  4. re:依薩克

    甘溫~朋友們也是這麼說,不要太過焦慮,一切按部就班即可。

    希望下個十年也能像大叔一樣,悠游於投資市場,又能享受人生 ^^

    回覆刪除
  5. re:沙拉‧太伯‧Tiberlius

    去看我寫的變色龍影評就懂了 XD

    變色龍(カメレオン)座的男人~~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