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IE 換行字元顯示不完全

今日閒閒沒事,難得調整一下 Blogger 版型,用其他台電腦測試 IE8 的首頁讀取狀況,意外發現自己的部落格,無法正確顯示換行字元(IE 限定哦~挖咧~)

話說,過去用 Google Analytics 統計的使用者比例,又偏偏是 IE 瀏覽器居多!各位格友們,我對不起你們 沒有換行的文章,真的是見鬼的難閱讀呀,阿我辛苦打的 enteren 假的哦(翻桌預備....)

正打算土法煉鋼,將370多篇文章通通手工打上換行時(汗),熊熊想起來:不對呀,這是 IE 卡到陰的 bug,調個 CSS 試試吧!

搜尋了一下解決辦法,才知道原來是 letter-spacing 這個參數在搞鬼?

原先調整字元間距的語法,意外的把換行字元也一併調整了。

因此必須針對換行字元進行額外的鎖定動作,所以就動手修改 br 的參數吧~

大致上如下:



例如本篇 post 的位置如下語法

#outer-wrapper {
font:12pt "細明體",arial;
letter-spacing:+1px;
}

就在底下加上一行新語法,單獨鎖定換行字元,也就是針對 br 參數動手。

#outer-wrapper br {  ←受干擾的代碼 + br
letter-spacing:0em;  ←加上參數 letter-spacing,並調整為 0em
}



如此一來,本文字元間距仍然正常,但換行空白,也能正常在 IE 呈現了。

不過基於對有點軟公司的偏見,以及 IE 防毒漏洞的無力,建議各位網友,還是改換其他瀏覽器為佳。

勿拿資安風險開玩笑呀....


.

留言

  1. 大ㄟ,其實我之前有注意到,不過一直忘記跟你講xd
    還好我都不看斗數文,比較沒差xdddd

    回覆刪除
  2. re:VC

    挖咧~你不早講XD 如果沒拿其他瀏覽器測試,還真的不知道說。

    另外昨天還發現一個內嵌javascript,會被誤判為病毒,也是 IE 限定,真是 IE 誤我兒一生呀,哭哭~~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啦xd 我現在看都正常了..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