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08年12月31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 現貨收 4591.22 (+2.18 / +0.05%) ※ 成交量 530.54E ※ 逆價差 51.22

今日收陰線、單槌線、量能略增、開平高震盪走低拉尾盤。 / 月線收紡錘陽線、量能為增

今日大盤突破各均線糾結,震盪盤堅走勢。連續的幾日量縮盤,昨日資金回暖激勵買盤追進,但今日無新的攻擊量,無法有效向上攻高,短日內要見多方站穩10日均、有效突破壓力、攻擊季線,仍待市場新資金進駐表態,量能放大,才有波段反彈可期。

觀察期指方,皆收單槌線,於10日均有撐。電子期量平相對走強,台指、金融期量縮走弱。其中金融期一反前幾日強勢格局,強中透弱,在消息面激勵之下,封關之前,卻有拉回整理跡象。手中持有金融現貨者,應注意下個月資金行情發酵與否,一但消息面利多出盡、價格拉回,則暫且停利出場,而空手有意佈局金融族群者,待下月開盤之後,確認金融族群量價結構完整,再行追價亦可。

今日早盤,以平高開出,指數未至短壓即拉回,而盤末最弱不破短撐,尾盤多方帶量拉抬回平盤價。最後收單槌線,留長下影線,量能略增。主多方有量撐盤,而昨日調解賣壓有消化,但多空量能相當,最後以震盪盤結末。昨日多方帶量吞噬各均線賣壓,三法同步走高,今日微幅盤整並不為過,且收單槌線,站穩10日均,多方撐盤意圖明確,來月開盤日,尚有機會往上攻擊,但逢前波下殺之長陰線,多方需帶更大攻擊量,否則大盤不易攻高突破壓力。

明日大盤支撐壓力同昨日:強支撐4468、短支撐4536、短壓線4648、強壓線4736。多方短期目標先攻22日長陰線高點,欲一口氣突破不易,估計800E以上量能跑不掉,待內外資合流,量能放大,或有機會一氣攻破。而後再攻4777關卡,屆時有季線反壓,量價出現背離,則短多停利出場。來年開盤日,只要不破前日低點強支撐4468,則暫且站在多方思考,持股續抱。指數撞壓拉回屬正常現象,不破前低,擇股低接未嘗不可。

寫完國曆年封關收盤日記,展望來年,投資人仍需謹守紀律操作,現階段空頭局勢不變,但技術性反彈則絕不放過。祝各位投資人2009年投資順利、心想事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