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08年12月29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 現貨收 4416.16 (-8.92 / -0.20%) ※ 成交量 236.38E ※ 逆價差 30.16

今日收陰線、單鎚線、量縮格局、開平震盪收平盤。

外資休假、內資交投清淡,歷經前兩個交易日,量能明顯萎縮的"假期盤",今日量能再縮,指數狹幅整理更明顯,自開盤至尾盤,振幅極小。甫一開盤,空方下殺無量,無力攻擊短支撐,隨即就有多方量能明顯拉抬,但拉抬有限,僅止於撐盤,不足以上攻,更別提攻擊月線、短壓。連續幾個交易日,相似的盤勢,讓投資人佇足不前,追價意願低落,指數更形弱勢整理........

觀察期指,普遍量縮走平,皆收陽線,台指、電子期於月線反壓部位,收一單槌線,主多方抵抗墊高籌碼。而金融期於5日均線、月線間收紡錘線,多空量能相當,雖逢5日線反壓,無力上攻,但月線有撐,多方持續強勢,近期現貨金融族群雖無明顯拉抬,但股價仍屬強勢,待市場資金歸位,或有上攻機會。

現貨收單槌線,指數有撐,多方能以量抵抗撐盤,但沒有更高的攻擊量,補強結構,則短日內仍以盤局為主,繼續月線下低檔盤旋、探底量縮格局,底部區間整理,指數振幅也不會過高。近日內偏空操作,逢高減碼持股,也勿追空,無波段利益可圖。

明日短支撐4360、強支撐4326、短壓線4468、強壓線4523。 多空方向,唯量是問。適逢摩台結算,尾盤或有壓低可能,但無重大利空,則以盤局思考,觀望為先,待資金量能復原再議。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