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08年12月30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 現貨收 4589.04 (+172.88 / +3.91%) ※ 成交量 504.66E ※ 逆價差 24.04

今日收長陽線、留上影、量能為增、開高走高收高。

預期明日可能出現的封關行情,提早一日出現,主攻量能以內資、投信為主,集團股作帳外加元月份資金行情預期,使的今日大盤拉抬目標明確,金融族群表現搶眼,類股輪動後,電子再拉高,帶動整體大盤指數向上攻高。

觀察期指,普遍量增收長陽,且俱攻上10日均線,而摩台、金融期正價差,持續強勢走高格局。另外加上消息面激勵,近期盤堅整理的金融期與相關現貨類股,相對大盤表現強勁,或有短多套利空間,在封關前是值得關注的投資目標。

昨日現貨收單槌線,指數有撐有抵抗,今日補價補線補量,量價線三法同步走高,從開盤量增走高,一路破月線、10日均線、及短、強壓力線,多方企圖明確,最後大盤仍站在月初的多方缺口上,打破了近期量能萎縮的狹幅震盪盤勢。假設今日仍以量縮盤開出,則以盤局思考,觀望為先。但開盤多方量增吞噬各均線上檔賣壓,則以多方思考,擇股佈局,即使僅存兩個交易日也有短價差套利空間可期。

明日強支撐4468、短支撐4536、短壓線4648、強壓線4736。明日封關前多方攻擊目標為前波屢攻失利的缺口4777,近日低檔盤整的量縮盤,能因多方帶量急轉直上,明日能否再攻高,突破22日長陰線高點,需要帶大攻擊量,今日尾盤雖有些微賣壓調節,但不影響整體多方結構。明日開盤20分內注意多方量能:若量增開高,則續抱觀望;量縮開平、則短多者視個股情況先行套利出場;量縮走跌,續抱觀望;量增下殺,則即時停損賣出,待元月假期結束再議。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