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08年12月26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 現貨收 4425.08 (+11.63 / +0.26%) ※ 成交量 299.18E ※ 逆價差 47.08

今日收陽線、反鎚線、量縮格局、量平、開平震盪收平盤 / 週線收長陰、帶下影線。

延續昨日的窄幅整理格局,多方量能雖有墊高,但逢月線、10日均線則形成反壓,而空方保守觀望,追空力道不足。兩方皆欲保留資金等待大盤表態,使的指數在盤中雖有微幅拉抬,但隨即量縮降為平盤。大盤整體成交量能不振,交投氣氛清淡,短日內仍以盤局為主。

觀察期指方面,普遍量出而收平低,且皆收星線。其中台指期收一星線,且與現貨同,於10日均線、月線形成反壓,而電子、金融期同為星線,但金融期維持強勢,站穩月線,且量有出。因此在現貨資金正常回流之後,多方要做攻擊,可考量金融族群近期的優勢,搭配題材,或有短多套利空間。

前週觀察週線曾提到:兩週前上影線高點,被上週多方站上。所以上檔空方賣壓,能否被有效消化, 是大盤指數能否攻克4777壓力線的關鍵,有量則有方向、無量則繼續盤整。

而本週大盤出量,但逢4777反壓,一路下殺連破各均線,留下重重空方缺口,以及上檔套牢賣壓。最後週線收長陰,留下影線,有多方抵抗跡象,但逢資金萎縮,無回攻的契機。

因此近期以偏空思考為宜,由於大盤持續在各均線下低量盤旋,要著重題材作多可以,但不可期待有波段獲利空間,見好就收,在資金正式回流後,將有變盤可能,量能會決定方向,屆時操作應謹慎為宜,多空皆同。個人建議:在一月資金行情啟動"確認",再行進場,而近日狹幅震盪盤,則可觀望為先。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