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08年12月24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 現貨收 4423.09 (+17.23 / +0.39%) ※ 成交量 426.32E ※ 逆價差 44.09

今日收長陽、線收不純、量縮格局、開低走高平高收。

昨日提到:盤勢是否繼續探底, 空方惟量是問,價跌補量,則有機會測試上上週多方缺口4226~4278。

連續兩日長陰線,昨日出現多方抵抗下影線,今日開盤雖跳空下殺至4325,多方隨即帶量抵抗,10點過後持續在平盤附近震盪,最後以小漲作收。

空方摜壓量能不足是盤勢無法繼續探底主因,觀察期指方面,普遍量平走高,而電子期量略縮收平,空方欲追低,以電子族群為觀察重點,多方欲追高、以金融族群為佈局參考。任一方都有主宰大盤走勢走向的可能。

今日雖收陽線,觀察五分線,多空量能接近,空方沒佔到便宜,破不了短撐;多方欲過前高,則尚需補線補量。短日內進入盤局機會頗大,空方攻擊重點為4278以降多方缺口、多方則為4523以上之空方缺口,任一方補量突破僵局,則盤勢方向底定,若破撐、破壓無量,則持續盤局,至一方結構紮實後,再做攻擊....

美股昨日見低不見量,多方今日應會試作抵抗,但老梗一句:唯量是問,多方無量則空方中繼再跌,繼續探底....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