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





有人形容我們是光與影的存在,這形容並沒錯

一直以來,我都是站在黑暗的位置,你則是站在光明的一端

我往光明邁進,你則潛入黑暗

我們嚮往的目標相同,表現形式卻大異其趣

曾幾何時,那個拉拔我脫離暗鬱情結的堅韌意志

也開始與現實妥協,與惡魔訂下契約

這與我們當初堅持的理念大為背離

所謂歷盡滄桑,就是受懦弱侵蝕,與現實妥協嗎

還是本心其實早已忘失

那個原初所堅持的意志,究竟飄散至何處

我知道人心會變,這是命術的真理

但每一次的變動,是修正還是自毀,是昇華還是墮落

這是意志可以掌控的部份

因為總有一些根底,是我們應該堅持住的

否則便如失根浮草一般,隨波逐流,無所憑依

於是將妥協視為常態,並且持續限縮著自己的生存動能

我試圖喊話著:勿忘初心

去回想故事的開端,主人公是怎麼想的

那些無畏的熱情,以及堅持的信念

還有那被壓抑著的智性,是否還有透出光明的一天

我的朋友,你是否還能追回自我?



命底為至陰,如明亮之水體,但陰極則鬱

智星蔭星相逢,內才如奔湍之水流,無所抑制

嘗言:水盛則木飄,智性猶如江洋之浮木

雖有內才,卻無以制御,才流於情,而因情傷志

智性堅韌,仰賴義理所生,義之所失,智生偏頗

於情於理,皆為自傷,而惶惶終日,無以為安

其忘失之本心,存於自性所宿,待才情義理平和,始得明心見性...


.

留言

  1. 殺大,您這個感想的主人翁不知道是追求甚麼,或者是在吟新詩阿,是在求得真如本性的真心,還是反璞歸真的智慧呢?

    回覆刪除
  2. re:Ben大

    這故事說來話長了,我只希望朋友若有緣看到這篇,能夠警覺到自己的變化,別輕易向現實低頭,而改變自己的信念,雖然這真的很難...

    無論職場、感情,一開始總有個堅持的信念在那,如果在奮鬥的過程中丟失了這些,那麼往後的成就,也不會令人真正開懷。

    所以我不希望朋友做出讓自己未來後悔的事

    故言:勿忘初心...

    回覆刪除
  3. 大ㄟ~你們是在演痞子英雄嗎,光與影的互換呀
    現在的殺老大,應該是穿著白西裝的痞子了~ xd

    回覆刪除
  4. re:VC

    你忘記痞子最後又穿回黑西裝了嗎~

    其實我是最近看了火影忍者有感,突然發現我與朋友,就像鳴人跟佐助的關係 XD

    不過這裡可沒有BL情節呀 ^^

    回覆刪除
  5. 幸好你們沒有追著對方的屁股跑...XD
    是妥協、是不得已、或是賭對了這一把,尚待時間證明,不過起心動念是如何,也只有當事人才能自知了。

    雖然淤泥也能生紅蓮,不過泥巴還是少招惹為妙...

    回覆刪除
  6. re:阿蕃

    追屁股就不用了 XD

    只怕他後悔而已,哪一天醒悟過來,才發現自己也曾經跟原則背離過。那種由心底深處湧上來的嫌惡感,會把本人給吞噬掉。

    對於一個有才且自負的人來說,短暫的妥協總是最痛苦的...

    不過還是祝福一切順利,無論如何抉擇,情義相挺就對了。

    這就素義氣!! XD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