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09年12月31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8188.11 (+75.83 / +0.93%) / 成交量 1645.11E / 正價差 16.89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電子>台指>非金電>摩台。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走高收最高位置 短陽線 留下影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05 振幅 0.62
期貨部份→ 開平高走高收最高位置 長陽線 純陽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3 振幅 1.24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8346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8281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8216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8138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8112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8054
SL4(支撐線4、Support Line 4):8034
SL5(支撐線5、Support Line 5):7976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陽星線作收,型態為T字線,多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正反雙槌,補量微增成型。形態為多方極強勢,但盤中多為平盤震盪,僅代表多頭抬升力道相對強勢。由於低檔均線未失守,且收尾線體增量補強,兩日戰局打平,多頭格局未變,仍主續攻訊號。次日再攻,先吞前日上影線,而後徐圖高點。

總和評量:期指遠比現貨積極,線收長、收純者多,型態不論,俱呈多方有利判定,尤以期指方為勝。量能方面,非金電、摩台族群不論,多成增量結構。兩日內,現貨多收跳空結構,期指方以長陽追擊高點,有效拉開正價差,市場交投,多頭氣盛。總體結構,俱屬多方優勢無虞。

週線結構:本週以長陽線作收,型態為純陽線,多方極有利判定。兩週線收長陽雙擊,補量近平勉強成型,結構並無敗相。而以純陽收尾,多方動能仍有餘力,因此主續攻的意味較濃。而來週的操作,仍以偏多為念,未見雙日K線出現嚴重缺陷,切不可輕言轉空,甚至追空,此刻並無空頭覬覦機會,不可輕率涉險。

攻守焦點:來日無明顯主攻族群,各族群收尾結構俱為厚實,金融族群漲多稍作壓抑,留下些許上影線,不影響續攻動能,因此來日多方操盤焦點,於各族群皆有注目,但電子族群為首要,因為金融族群次日低檔有雙均線作守,應不致於回測貫穿,而電子族群今日同步作出跳空攻擊,該缺口有守,盤中倉位不可輕言轉向。

指數操作:短多留倉,次日續開高,先看電子表現,如前所述,現貨缺口不封,一律續抱觀望(當然,金融不可重挫)。而短多佈倉,見高勿追,尤其面對高檔劇烈震盪,仍是多看少做為妙,即便盤中欲作測試,也僅限於指數回軟過程逢低承接,而漲多追高不宜,空方思考也是相同的。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金融 or 非金電 or 摩台,續創新高?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金融 or 非金電族群,現貨封閉今之缺口須警覺,而期指無撐,摜回5日線之下,為最惡情事。/摩台,期、現兩方同步壓回5日線附近。

RL3:去年相對位置空方缺口上緣。僅為參考,中程多頭的期待位置。

RL2:去年相對位置空方缺口中界。電、金同步續攻,量能放大明確,短多倉即可嘗試續抱至此位置。RL1突破,短多倉提高警覺,留意電、金分線變化,決定出倉時機。

RL1:去年相對位置空方缺口下緣。電、金同步續攻,量平以上演出,可為第一波套利目標點位。預估量能不足,保守以對,短多倉收斂暫觀。

SL1、SL2:兩日多方缺口上、下緣,支撐力道相近,可互為參考,空方回測動能,決定在電、金的疲軟表態,若電子族群守住今之缺口,金融不回測至5日線之下,多倉必須撐住,而盤中佈多倉測試,就掌握這個情況。

SL3、SL4:此二點位為前日分線缺口,亦互為參考。盤中摜壓,預估量越少,點位取的越高,而短多拉回佈局,亦在此刻。

SL5:25、28日多方隔離線,下檔形成多方缺口,此處為其下緣,僅作為參考,目前收尾條件,幾無機會威脅此處。而該處有一定防禦力道,指數若有機會壓制到,短空可先行收斂,勿作戀棧。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最後祝各位投資人新年快樂,新的一年操作一切順利~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