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onaise in A flat major , op.53 "Heroic"

無庸多言,蕭邦著名的波蘭舞曲──英雄

雄渾的音律,激昂的曲式,不屈的英雄氛圍,敢於挑戰當世集權的形象曲目。

這裡為格主手邊所收集的四個演奏版本,分別為魯賓斯坦(Arthur Rubinstein)、阿格麗希(Martha Argerich)、阿胥肯納吉(Vladimir Ashkenazy)、以及紀新(Evgeny Kissin)的演出。

魯賓斯坦的演出,如同生活起居一般的平淡,卻已經跟身心靈融為一體,超越在技巧要求,以及藝術性展現之上,與作品達成完美的一致性,無法用價值判斷來評價,為格主最欣賞的版本。

阿格麗希的演出,如其一貫風格,演奏技巧出神入化,中間部的低吟,壓低聲量,而又兼具高速度的高超演出,令人折服,為格主最欣賞的技巧範本。

阿胥肯納吉的演出,平鋪直述,各個環節維持在一定的平衡度上,為老練琴技的施展,沒有炫麗技巧,但保持了作品平穩的藝術性,為格主最欣賞的平衡範本。

紀新的演出,緊追在歷代名家之後,無論速度、聲量、感情,如同年輕的英雄般,挑戰藝術極限的層次,反而呈顯出另一番的風味,為格主最欣賞的個人演繹。

四個演出版本各有擅場,隨著聽者年齡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感受。而作品本身所彰顯的氣氛,或許是時逢亂世的人們迫切需要的感動吧。謹以此曲,獻給每一個反抗集權的無名英雄。



( 網頁內嵌音樂檔、確認 Flash Player 開啟 )

魯賓斯坦(Arthur Rubinstein)



阿格麗希(Martha Argerich)



阿胥肯納吉(Vladimir Ashkenazy)



紀新(Evgeny Kissin)




.

留言

  1. 有另一首Military嗎^^ 我剛好沒有魯賓斯坦版本的..

    回覆刪除
  2. re:御水藍

    原來你也有聽鋼琴曲呀!!! 我這邊剛好有,不如下次再貼上來分享吧 ^^ 或者我再寄給你。

    回覆刪除
  3. 收到囉~~ ^^ 甘溫

    回覆刪除
  4. Rubinstein 版本是我個人最愛的

    琴技韻味深厚 奏來毫不費力

    完整的詮釋了英雄曲的豪邁格局呢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