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09年12月28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8057.49 (+84.90 / +1.06%) / 成交量 1395.77E / 逆價差 12.49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台指>電子>摩台。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高走高收高位置 中陽線 留上影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20 振幅 0.90
期貨部份→ 開平走高收高位置 中陽線 燭臺線 上影線長 量能遽增 昨量比 1.81 振幅 1.28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8130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8088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976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900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856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美股休市一日,分析同於昨日。

總和評量:多收中陽以上,型態以燭臺線為主,多呈多方有利判定。量能方面,俱呈量增,結構厚實無虞。兩日線收多方迴轉線,有量增保證,仍為續攻訊號。今日因補量完整,且金融族群回暖,乘勝追擊季線,因此大盤成功突破僵局,再創新高,總體結構無明顯之破綻。

攻守焦點:金融量增明確,貫穿季線有餘,次日仍為主攻要角,而漲勢則以收斂為多。而電子現貨稍受壓抑,不足為懼,仍為穩盤表現。多頭兩大重鎮,次日若能同步增量作攻,則盤勢仍有波段新高,此為多頭波段操作的觀察重點。反之,金融次日掙扎於季線邊緣,電子期、現貨,雙雙壓回平分線,則多倉仍以短打為主,反空則不可為,具體的想法依舊,近期以偏多操作,若非急挫之勢,短空不可輕易嘗試。

指數操作:短多倉,見開高後,電、金同步疲軟壓回,立即平倉出場,而盤中佈多倉,需留意金融變化,回挫季線以下,則暫觀勿動。反之,短空留倉,見早盤續開高,盤勢續強,即時停損出場,其餘方面的思考依舊,空方只能有一個期待,電、金同步出現破綻,否則不輕言轉空趨勢,須留待電子族群,出現封閉下檔缺口的危機時,才有進場佈空的契機。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摩台族群,再創新高?/金融族群,站穩季線續攻。/非金電族群,現貨必須突破前高。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非金電族群,壓制5日線為短空。/金融 or 摩台族群,單日回挫一半為最惡。

RL2:多方目標點位全數滿足,量平以上演出,短多倉即可嘗試瞄準至此位置。RL1先站穩,而後徐圖新高點。另外,多頭見電子現貨增量續攻,金融站穩季線再擊,短多倉可行續抱。

RL1:今日撞擊未過,乃電子現貨壓抑所致,來日再攻,跳空站上則無妨,而電子現貨必須確實封閉今之上影線,而後多倉續抱,瞄準RL2。

SL1:兩日多方隔離線,下檔形成多方缺口,此處為下緣,且為次日5日線上移位置。有一定的防禦力道,指數未摜破此處,短空不收斂。但開盤摜破則不在此限。

SL2:連四日跳空漲勢,第一缺口下緣。空方回測的充分條件,來自於電子回軟,金融壓回5日線,但以目前收尾條件,達成機率不大,倉位調控方面,見以上條件未能滿足,即便指數回測,也可積極反多佈局。

SL3:連四日跳空漲勢,第二缺口下緣。點位設定、思考皆同於前日。除非重挫劇本,否則近期仍以偏多操作。拉回不追空,而以反多佈倉為主。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