ずっと二人で  /練唱錄音

歌曲熟練度:100%



Funky Time~! ひとりケツメ第二弾~!!

緊接著 Hip Hop 第二發曲目~!這次是ケツメイシ正式出道後的第十六張單曲,於2007年推出,雙A面單曲的CW曲目,所以並非是主打歌,也未收錄在正式專輯之中,不過這首歌特別對自己的胃口。

話說決明子是個極具特色的嘻哈團,根據 WIKI 的記載如下:

團體名稱來自於中國古代,被用來作為瀉藥使用的中藥材──「決明子」,決明子除了作為藥材使用之外,尚有「竭盡全部的」、「看不見的神秘」等引申意義,因此取此團名,乃是希望能夠竭盡現代年輕人的全部──包含日常瑣事、歡笑、淚水、以及偶爾帶點色情的言談 XD

團員中,有兩位畢業於東京藥科大學,也具備藥劑師的資格,結果卻跑來唱 Hip Hop,落差之大,還真讓人摸不著頭緒。

不過格主就喜歡這一味的 反差越大,人生才有意思,不限制在世俗的框架之中,竭盡自己生命的可能性,玩遍所有感興趣的領域,我想這才是生活的趣味所在吧。

所以這次繼續挑戰 Hip Hop 曲目,創造自己的反差

歌曲難度,相對於決明子其他的作品,算是簡單易上手了,Vocal 部份中音域容易表現,Rap 歌詞也不像上次錄的那首夜風來的難,所以這次輕鬆唱、開心玩,跟大家一起分享這首可愛的曲目,還有裡面有趣的歌詞



( 若無顯示播放器或無法播放、可按重新整理 )



《日文歌詞》

作詩:ケツメイシ / 作曲:ケツメイシ



初めて会った その時から
君は僕の心 染めていく
他の~ 誰にも 真似の出来ない
その優しい笑顔に 溶けていく
長い~ 逢えない夜は
君と見たい夢を 一人で数えていく
このまま~ 二人でいつまでも 何処までも
走り抜ける 風に乗って

恋の始まりなんてものは 曖昧
とかく 恋とはそんなものじゃないかい?
毎回会いたい まだまだ足りない
その気持ちさえ有れば 問題ない
先の事など 分かりはしない
なら人生を賭けて 分からしたい
泣き笑い 共に見ようぜ 一緒
これから この先も きっと一生

君と過ごす 季節は光輝く
同じ景色は 踊り華やぐ
いつしか 優しい口癖うつされ
似てきた 笑い声に包まれ
奇跡に近い 君との出会い
夢を見たい 重ねていく愛
行こうよ 何も恐れずに先ヘ
二人の幸せ 溢れる未来へ

初めて会った その時から
君は僕の心 染めていく
他の~ 誰にも 真似の出来ない
その優しい笑顔に 溶けていく
長い~ 逢えない夜は
君と見たい夢を 一人で数えていく
このまま~ 二人でいつまでも 何処までも
走り抜ける 風に乗って



何でかも 理由 分からずに夢中になれる
君との出会いの途中
会う度に 気持ち惹かれてく
その度に 心奪われていく
君と出会って 少しづつ変わってく 自分にふと気付く
だって 出会って 君と向き合って
語って 解って さらに好きになって
君といつまでも なんて気持ちも 自然と芽ばえて
だから僕といつまでも
そんな想いに君が答えてくれれば
そう そうこうしてる間に
今日もお別れの時間で どうも
お休みのベル鳴る 間際のメール
ハートマーク付き 君からのメール

この想いを乗せて 二人だけの世界へ
いつでも 肩を寄せて 遠い夢目指して

君が悲しいならば 僕も悲しい
そこに笑いあれば 僕も笑い
喜びは倍で 悲しみは半減
過ごすたび 新たな魅力発見
君はそのまま 僕もこのままで
歩けたら良いのさ また今日から
二人で見ようか でっかい夢
幸せの数なら 絶対増える

初めて会った その時から
君は僕の心 染めていく
他の~ 誰にも 真似の出来ない
その優しい笑顔に 溶けていく
長い~ 逢えない夜は
君と見たい夢を 一人で数えていく
このまま~ 二人でいつまでも 何処までも
走り抜ける 風に乗って


.

留言

  1. 屌翻啦~ XD
    老大,你的舌頭到底是什麼作的 XDD

    回覆刪除
  2. 比較喜歡這首,很活潑的氣息..^^

    回覆刪除
  3. re:VC

    就說是泛用型兵器了ㄇㄟ~~ (茶)

    re:御水藍

    決明子的歌都不錯,有些剛剛聽沒感覺,聽久了更有味道,而這首相對popular,比較討喜呀 ^^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