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耗司爵、興殃作禍

.


羊刃會印、極剛至烈;刑忌夾制、財破人孤。
武殺同組、寡宿偏極;厄逢兵刑、劍鋒剛愎。
鈴昌陀武、限至投河;陰火熔金、暗耗難止。
曲貪未正、權傾執拗;曲廉鑽營、英年皓首。



夫印星主司爵之宿,無善亦無惡,逢羊刃入廟交惡,行止出入衝動難抑,科甲雜曜會照,反呈乾綱獨斷之象。暗星、蔭星夾制,有羊刃作禍興殃,爵祿在側亦無所用。時轉星移,四化飛佈,再成刑忌夾印,多有財去人空之象。

心性所宿,將星財官同度。將星肅殺,財官剛直,刑傷六親,緣薄難免。又逢兵刑隨俟,寡宿至極,孤傲難平,劍鋒所至,無不自傷。

鈴昌陀武,一火三金,陰火熔耗陰金,隱而不顯,禍之將至,渾然未知。其暗耗之氣,貫通於心性、財帛、大限命身諸宮,精神漸趨耗弱,財庫漸趨破散,疾厄纏身,運衰災至。由辛年起灶、壬年熔耗、再至癸年摜燒,時之所趨,始發難見收始,是以限至投河之說。

桃花劫財之宿,巧逢異路功名,浮滑難辨、多虛少實。權星偏執,火陀磨耗,驛馬反成拖羅絆馬,無以駕馭。

傲強血囚之宿,巧逢異路功名,破盪輕挑、支控難止。忌煞加臨之,剋害侵頹不斷,猶有執念,是以英年白首之說。

主司爵之大才,八敗厄害纏宿,橫成橫破無常。勢單力薄之際,欲成事猶無可為,懸念寄情,執拗有餘,刑傷亦在所難免。罕至之暴敗劫煞,突發而不明所處,唯空門出入之餘,始得以從容悠游。




是年誌之,非無盤之虛論,蓋因其險相窮凶極惡,是以粉飾內文,包藏象意。但求機緣所至,心生共鳴,或有通曉,則災厄猶可解。文內所述,非單純斗數命例之解構,同好可忽略無妨,無須過度琢磨鑽研之。


.

留言

  1. 我看的懂耶~!! 看文章有共鳴的會有厄運上身嗎XD

    回覆刪除
  2. re:翻車魚

    善哉斯言... XD

    re:御水藍

    想太多啦 XD 這是包藏象意在文中,算是做個紀錄,爾後要是實現,也好做個對照。

    回覆刪除
  3. 不只是包藏象意吧,感覺有些隱喻在裡面,沒有的話,就是我亂猜的~呵~

    回覆刪除
  4. re:御水藍

    的確有隱喻,所以我把星曜名稱改掉了,用一些八字或古文的形容來替代。

    不過像"鈴昌陀武"這一類罕見的格局,我就直書不諱了,當作是解釋格局也無妨 ^^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