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底定!

在一片疑雲重重的談判過程後........  振臂疾呼!  購屋有效~~~~ XD

不,這不是在選舉。短短八個工作天,從上禮拜六復勘,到這禮拜三下斡旋,再到今日簽約完成,速度之快、效率之好,一時間還未反應過來呀。

這次能夠這麼快的底定簽約,一定要感謝信義房屋的熱心女仲介,在居間協調過程中,展現出來的積極與熱誠。連續一個禮拜,針對買賣方的疲勞轟炸 總算是有得到辛苦的代價。在簽約完之後,看到仲介如釋重負的表情,有點搞不清楚是自己買了房子,還是仲介買了房子,有一種奇妙的違和感

記得上禮拜六,與家母一同前往復勘完,買與不買之間,仍然拿不定主意,只好到當地的土地公廟問了一下,家母擲筊,兩聖筊、一怒筊,大概是詢問不夠嚴謹。我不信,再擲一次,誠心乞問,若得應許,則一次三聖筊。果不其然,連續應了三個聖筊。這下,總該心無旁鶩,大膽斡旋了吧。

但畢竟是第一次購屋,事關重大,買與不買之間,客觀條件考量甚多,因此還是錯失先機,先讓其他客戶進入斡旋階段囉。

還真是應了自己常說的,只要自己看過的屋,隔天大概就斡旋下架了 XD

仲介本來希望由我方先下斡旋,取得優先談判權力,而後再議。但這時我反而提出一個想法,待其餘客戶復勘之後都無意願,我再參予斡旋階段 XD 仲介聽完有些傻眼,因為很少有客戶會把感興趣的物件先推給別人的 XD 當時的想法也很簡單,針對這物件,既然沒有八成以上的購入意願,那就交給緣分去安排。

當晚得知復勘的客戶中,有一組頗有意願,當下聽了也沒太多感覺,畢竟看屋近半年,看著物件來來去去,心裡也沒太多感覺。事隔一日,前一批客戶,因為價格談不攏,退出斡旋。熱心積極的仲介,再次來詢問我方的態度,不用多說,那就以更接近前波斡旋價的底價去試探看看囉。

原價殺個兩成,試探一下屋主有無談判意願。屋主應允,那就進入最後議價階段囉。由於物件本身裝潢風格獨特,即便買下,也還需要些許經費進行裝潢設計,因此殺個兩成應不為過,若是真的談不成,後續也有腹案在等著,倒也不擔心議價結果。

屋主方也很謹慎,沒有確切的斡旋契約,是不會輕易露面的,而且有上一批買方,自備款橋不攏的經驗,也更要求仲介方,能夠篩選一下客戶。相反的,我方沒有預算限制,更明白的說,無需經由貸款,充足現金直接購入亦無不可,因此我方也期待屋主能夠放下這方面的疑慮,出面議價為佳。

最後在交叉詢問過程中,雙方就最後成交價格取得共識,此時還有些錯愕,因為我方加碼不多,反倒是屋主最後關頭吸收不少價格,才促成這筆買賣,現在想來還感到有些許驚喜。

坐落縣市交通要道,未來捷運預定地,26坪無公設,二樓三房兩廳,鬧中取靜,生活機能一應俱全,增值空間亦大,在這個置產運最強勢的流年買下,也正應驗了斗數針對田宅運勢購屋增值的看法。

而且了卻一樁長年的心事,剩下的就是完稅、過戶、交屋,以及事後的空間佈置。預計農曆年前可以入厝,屆時搬遷應該也會很辛苦吧

最後要感謝屋主的誠意,而且又是同鄉,性情與我也頗為相似,還接收了屋主一整櫃的書籍,嗜書如命的我如獲至寶,真的萬分感謝呀。

還要感謝曾經一同看屋的朋友們,以後有空多多來泡茶閒嗑牙吧。還有,別再對人家美麗女仲介品頭論足了



僅以此篇告別無殼蝸牛的過往。安身而後立命,隨後開始進行下一波的進修計畫,GO~~ !!


.

留言

  1. 恭喜呀~~ (灑花 XD)

    才剛看你聊起看房心得,一下子就跳到簽約囉,真夠快的耶,有空去你那坐坐呀~ ^^

    回覆刪除
  2. re:御水藍

    還好耶,其實以簽約來說,我們家比較龜毛,可能算是慢的 XD

    要來玩的,歡迎呀,不過最快也得等過年後了吧 ^^||

    回覆刪除
  3. 真是青年才俊,這麼年輕就置產了(煙~~)

    回覆刪除
  4. re:依薩克

    此言差矣,小弟偶也是苦過來的ㄋㄟ~
    該拿回來的,絕不手軟
    而且你那邊有一堆隱性資產,還酸我 XD 很機車耶

    回覆刪除
  5. 不虧是殺老大
    連殺價都殺很大!!
    裝潢部份我這邊有認識的朋友在做,要估價的話可以跟我講啦

    回覆刪除
  6. re:VC

    哪有殺很大?殺很小啦! (老船長語調 XD)

    裝潢設計,目前有朋友介紹了,如果估價不合算,就在另尋管道囉~ ^^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