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取的失誤

.

(點擊命盤圖,可放大)




真正的無感,是淡然以對,而非宣誓與控訴



說起眼前事主,我對她的早期印象來自於友人,那年出國之前總是聽她與友人兩個,為了一些瑣細的事情起嫌隙和爭吵。

回國之後,事主則是很積極的要詢問格主紫微斗數的意見,主要聚焦在前、後兩任男友,以及同僚相處問題上,在這之後的數年,我也很久沒再去翻閱過她的命盤。

就如過去文章說的,人的個性會有斷層的破壞性轉變,且常肇始於大限轉換前後,因為某些人生事件刺激,而走向新道路。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機月同梁、巧為吏人"那一篇斗數文的事主。

轉變過程有時痛苦而緩慢,有時急遽的令週遭難以消受。其主要表現,不外乎過去流行的三個字:

斷、捨、離

切斷社交、捨棄過往、脫離舒適圈

藉由這些必要的刺激、破壞,以求自我重新建構。且最常被運用的打手,名之為"正面積極"

為了完成短期目標,往往必須執著於正面價值,而無以察覺自己正走入正負兩極的無限辯證中。

當中程目標達成後,無法"打完收功",多餘的"功"散不盡,這能量就回朔反噬了自己,而"正面積極"的反噬力道,在過去寫過的許多命例已不勝枚舉。

一位減過肥的友人曾說過:決意減肥的人,在持續正面的自我控管後,往往會進入下一階段,認為自己已"無所不能"

因為連體重都可甩開,那麼也就沒有什麼事情可難倒自己。例如過去曾有聽聞女性朋友,甩開厚重體重後,又受到同儕的感召,而熱衷於聯誼活動,且一意孤行。



回過頭來,那麼本篇事主的狀況究竟何處失衡?除了以上的原因外,尚有一處關鍵,在於"壓抑"

這位女士的命宮為天機太陰鈴星,三顆星皆為"陰"屬性,心緒內藏不外發,聰慧有餘卻善於計較。

過去走22~31歲的大限,為巨門坐守。巨門愛講話,也常惹是非;巨門無光,愛講卻無人理會;巨門化權,則不但愛講,也希望他人都要接納。

心緒內藏的個性,發現講話總得罪人,便會試著閉嘴,但這丙辰大限壓抑著性子,不能自由表述,總也是個負擔。

戊午年適逢大限轉換之年,心緒一轉,因自信不足 + 好勝心,決意要向過去 say goodbye。開始嘗試改變自我,透過各種努力,要把原先被壓抑的自卑,一股腦地全部拋丟。

然而格主常言人性鐵律:【人,越缺乏的越習於強調。】

事主雖挺直身子,對著世界呼喊,自己已經煥然一新,且不為任何人而活,要與過去的肥胖和懦弱劃清界線。但潛意識其實仍會在意週遭觀感,也會在乎自己成為他人笑柄,於是便採取激進言論去自我辯護與證成。

因缺乏自信,所以更想證成自己。格主觀之,甚感無奈,是故文首言之,真正的無感,是淡然以對,而非宣誓與控訴。

"正面積極"變了調後,不再只為了使自己更好,更是為了證明自己很對、很正確。而摻雜了鬥爭心、計較心,其所通往的道路,便與幸福漸行漸遠。

戊午年由巨門走入天相天姚天馬,天相善於裝扮、天姚加重情慾、天馬為驛馬驅動。回家鄉奮鬥,可能;步上紅毯,很快。然而巨門化忌在福德,加上大限福德宮見五煞,幸福自信的外殼,包裹抑鬱寡歡的內裡,何為幸?何為不幸?恐惟有當事人冷暖自知。

時至今日,事主已衝動嫁為人婦,也生有一子,前番所述情狀也一一實現,有著婚姻幸福的外衣,私隱處卻是家庭生活的諸多苦楚。這幸福何時被打回原形,再次以激進心緒反抗,恐也是早晚問題。

格主看待天機太陰座命的朋友們,往往細膩有餘、感性亦足,但若性格走入極端、偏鋒、固執,往往是自討苦吃的居多。最顯眼的例子就是前總統馬英九,越是刻意要去證成某件事情或某種價值觀,反而會引火上身。

因此誠摯的特別建議機陰座命之人:

感性豐沛,切勿感情用事
細膩有餘,切勿孤斷獨行




與您共勉~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