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

.

過去在網友來信對談的經驗中,不乏父母親問及子女成長概況、以及對治某些罕見疾病的疑難案例。格主本身尚未成家,遇到這類型案例,卻特別想幫上點忙,有時不知何緣故,總能多少體會到當事人 (父母親) 的煎熬與無奈。

感同身受之餘,面對這類案例,必須比一般問命案例更為嚴謹處理。畢竟小朋友年歲尚輕,格主在與父母命理諮詢的過程中,所交換的每一個意見,對於孩子未來,都有著重大且直接的影響。基此緣故,任何命理層面的意見,皆得再三審酌、思考後,才可放心作出定奪。

平時格主甚少於網路上主動為人看命,多半是網友們寫信來詢問居多。但若遇到極其特殊的、不可解的、或極為罕見的案例,則不在此限了。近來在某個網路討論區,偶然瞥見一關於遲緩兒的案例,因為命盤圖與命主的客觀狀況無法達成聯結,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加上雞婆個性又起,便馬上與孩子母親通信交換意見。也因此,有了這篇活盤推演的研究紀錄。

閱讀正文之前,有三個想法想先與讀者分享:

其一,還是老話,莫執著於共盤之上,苦尋個體特異的訊號。加入親屬遺傳條件,或可察見真實。

其二,能於病理、醫學層面中努力的,便勿作山術、靈異、業債等層面之聯想。

其三,任何一個生命形式的存有,皆有其價值與意義,不妨站在更寬廣的視域,尊重所有生命面向。

(點擊命盤圖,可放大)


出生地:桃園縣,龜山鄉
經緯度 1:25.020751 / 121.364737‎
經緯度 2:25°1'14"N / 121°21'53"E

平太陽時:2010 年 5 月 12 日 9 時 31 分
真太陽時:2010 年 5 月 12 日 9 時 40 分

月日時命:辰 / 申 / 丑
月日時支:辰 / 戌 / 巳

父親月朔干支:己酉 / 丙寅 / 辛巳 / 戊子
盤圖標示:黑底灰字

母親月朔干支:戊午 / 乙卯 / 己丑 / 壬申
盤圖標示:灰底黑字

四化 (父):父親生年歲干 - 己
四化 (F):父親生年遁干 - 癸
四化 (母):母親生年歲干 - 戊
四化 (M):母親生年遁干 - 戊
四化 (歲):本盤太歲宮干 - 戊
四化 (月):本盤別觀月干 - 庚
四化 (日):本盤別觀日干 - 壬
四化 (時):本盤別觀時干 - 乙


諮詢者之女兒,今年方四歲出頭,在今年診斷出心智方面輕度障礙,其它各方面評鑑也都落後,諸如:語言、物理、職能....等等。

事實上,自孩子小時候已略見端倪,因為很少講話,常以哭鬧來表達。但命主父母當時尚未察覺,僅認為是暫時情況,也許讀幼稚園時會有所好轉吧。

直到命主母親,偶然看到某篇醫學文章在談遲緩兒課題,這才發現與女兒情況幾近雷同,警覺到事情之嚴重性,並趕緊帶往醫院檢查,此時女兒已三歲九個月大。

目前復健近一年,情況有進步卻甚為緩慢,有時甚至呈現停滯退步之窘境。單是顏色,便教了四個多月,仍無法有效學習。許多孩子兩歲多便已經很熟悉了,而她已經四歲初了,大小便如廁訓練也時好時壞。



以上便是命主母親所提供的背景陳述。

命主母親希望能從命理角度找到一些理據與線索,了解自己的孩子為何有這般發展?也想知道從命盤何處,可看出女兒如此特別,或者該如何應對?是否有機會跟上一般孩子的成長進度?

接著,我們便透過本盤來討論此命造的命理現象,是否能於斗數命理的系統內取得相應線索。



同樣時辰出生的女孩,命盤圖的排佈都是同一的,如上圖所示。

關於此盤,討論區的命理學友們大多認為是張好盤,至少就基本盤面的組構而論,太陰座於廟旺位置,又是先天陽梁昌祿的科考格局,組合詮釋上就是個學習慾望、能力皆強的命盤類型。

這讓我們警覺到,單純以出生時間定位的命理系統,並無法確切的說明客觀的現實狀況,而這也是斗數、八字、占星....等等命理系統,共同的瓶頸所在。

本部落格的常客們都明白,本盤無法解明的客觀事實,我們可以透過輸入父母遺傳條件後,重新參酌檢視:

命盤圖上,左上角的各種四化標記,為命主父母的太歲干支四化、以及命主本身的別觀四化,格主使用顏色、記號加以區分顯示,便於讀者們參酌判斷之。

以下就針對遺傳條件介入的個體命盤,來做進一步的討論,格主盡可能以條列形式,簡要的說明自己的思路:



關注點‧巳宮:

命主父親己酉年生,己干文曲化忌在酉宮,沖巳宮。
命主父親己干陀羅在巳宮,受各方忌星沖害。
命主母親戊午年生,戊干天機化忌在巳宮。
命主母親戊午遁干仍為戊,仍為天機化忌在巳宮。
命主母親戊干祿存在巳宮,形成羊陀夾忌。
命主太歲宮干戊,仍為天機化忌在巳宮。
命主月干庚,天同化忌在丑宮,沖巳宮。
命主時干乙,太陰化忌在亥宮,沖巳宮。
命主第一大限丁亥,丁干巨門化忌在丑,沖巳宮。
命主本命擎羊在酉,受三方各忌星沖害,回沖巳宮。
命主巳宮,左右鄰宮為地空、地劫,形成空劫夾忌。

總和以上,巳宮為命主別觀地支之一,受到多方忌星沖害,以及羊陀等煞星環伺,形成"羊陀空劫夾制多忌"的格局,而關注點在於天機星的受挫,因為天機星在本案例的思路上有其意義,於後詳述之。



關注點‧丑宮:

命主父親己酉年生,己干文曲化忌在酉宮,沖丑宮。
命主父親己干擎羊、陀羅分居未、巳宮,沖丑宮。
命主母親戊午年生,戊干天機化忌在巳宮,沖丑宮。
命主母親戊午遁干仍為戊,仍為天機化忌在巳宮,沖丑宮。
命主母親戊干祿存在巳宮,形成羊陀夾忌,沖丑宮。
命主太歲宮干戊,仍為天機化忌在巳宮,沖丑宮。
命主月干庚,天同化忌在丑宮。
命主第一大限丁亥,丁干巨門化忌在丑宮。
命主本命擎羊、陀羅分居酉、未宮,受各方忌星沖害,回沖丑宮。
命主巳宮,左右鄰宮為地空、地劫,形成空劫夾忌,沖丑宮。
命主父親己酉遁干為癸,癸干貪狼化忌在子宮。命主日干壬,武曲化忌在寅宮。雙忌夾制丑宮。

總和以上,丑宮 (福德宮) 多忌交雜,福德宮本身結構便不佳。天同、巨門皆屬水,化忌成邪水,由三方沖入巳宮,使天機星結構劣化,因天機屬木,邪水生扶,反成腐木。



關注點‧酉宮:

命主父親己酉年生,己干文曲化忌在酉宮。
命主父親己干陀羅在巳宮,沖酉宮。
命主母親戊午年生,戊干天機化忌在巳宮,沖酉宮。
命主母親戊午遁干仍為戊,仍為天機化忌在巳宮,沖酉宮。
命主母親戊干祿存在巳宮,形成羊陀夾忌,沖酉宮。
命主太歲宮干戊,仍為天機化忌在巳宮,沖酉宮。
命主月干庚,天同化忌在丑宮,沖酉宮。
命主第一大限丁亥,丁干巨門化忌在丑宮,沖酉宮。
命主本命擎羊在酉宮,受各方忌星沖害。
命主巳宮,左右鄰宮為地空、地劫,形成空劫夾忌,沖酉宮。
命主父親己酉遁干為癸,癸干貪狼化忌在子宮。命主日干壬,武曲化忌在寅宮。雙忌夾制丑宮,沖酉宮。

總和以上,酉宮亦為多忌交雜,丑宮雙水星化忌邪水回沖酉宮,致使身宮劣化,身宮亦為孩童期身體健康成長的憑藉所在,成一伏筆所在。



關注點‧天機星:

命盤圖上巳酉丑三方結構皆弱,三方星曜皆受忌煞沖害,然而總和巳酉丑各宮位本、對、合、鄰之結構,仍以巳宮結構最弱。因其餘兩宮位,仍有部分祿吉星吉化,或是受沖害程度較小,因此我們把關注焦點集中在巳宮之上。

其次,基於謹慎,格主翻閱了許多關於遲緩兒的介紹與文獻,發現遲緩兒的構成因素之一,與神經系統發展不完全有相當關聯,而巳宮的天機星劣化,有其相對應之涵義所在。因天機屬陰木,與神經系統疾厄有所關聯。因此我會建議,命主父母再與臨床醫師深入討論看看,能否針對神經系統發育部分,做些精密檢查,或許可以找到僵局的突破點。

另外,天機化忌,不僅主神經失調,也有敏感、易怒、緊張過度的意涵。我會強烈建議,在孩子復健過程中,切勿因親屬急躁而造成孩子更大壓力。命主是個基底資質聰穎的孩子,只嘆天資尚未醒覺,在這之前給予過度刺激,反而於幼童期留下多餘附加壓力,對於遲緩療程的推展適得其反。



關注點‧父母宮:

由盤圖中可見,子宮受到父母雙親生年、遁干四化的多重祿權星包覆,由鄰宮、合宮護持著,適時減抑了三方火鈴空劫諸煞星的沖煞。也突顯出父母於教養上的努力與關注。其中尤以母親的四化祿星最為明顯,對於命主的照料與關照可見一般。這些部分皆屬正向作用,對於遲緩療程也具正面意義。



關注點‧疾厄宮:

而本盤疾厄宮位看似穩固,鄰宮未宮為空,借天同巨門雙忌來座。再加上巳宮天機多忌,配上午宮內部的火星地空,形成多忌夾煞,使先天疾厄宮位也趨於弱勢,這在命主第一大限丁干巨門化忌,借座未宮時,又更為明顯,也可說是命主在幼年期抵禦疾病、身體結構弱勢的理據所在。



關注點‧福德宮:

斗數學人提到本盤福德宮位結構不好,甚至有提及福德宮位不佳與祖厝風水有損之類的聯結,若以此推論,豈非所有同時辰出生的孩子皆有相同難治疾患?

因此這裡要特別釋明的是,福德宮所代表之意義,為孩子價值體系、及內在精神思維世界的困頓與不安。尤其在第一大限雙重化忌與羊陀襲擾下,天同巨門雙星於此,又處落陷之位,雖有昌曲魁鉞四吉護持,卻於大局無益。

於此情狀下,反須特別留意孩童在情緒層面的不愉快。在第一大限,福德宮結構破落,心理能量趨於弱勢,使人格成長偏向保守、封閉,也可能是造成孩童時期遲緩徵兆的近因,往後於遲緩療程中,可視為突破點的思考方向之一。



關注點‧遷移宮:

命主丁亥限三奇嘉會於巳宮,15 歲後丙戌限仍是三奇嘉會於巳宮。成長黃金期的兩大限,在遷移宮位置,連續有祿權科三吉星匯聚。原先結構劣化的天機星,將渴望在本身後運扶持下,逐步修復天機星曜之結構。

因此個人認為,命主在經由正確病兆治療、父母悉心照料、以及平穩復健過程下,有機會回復到正常孩童的生活能力,甚至有更好的發展。這是就盤論盤,不得不述明的邏輯分析。

另外,遷移宮是一個人的精神出口,是人面對外在世界的門窗。待復健一段時日,可考慮多帶命主出外走走看看,往外親近大自然,或許也是個不錯解法之一。



不遠的過去,格主曾處理過類似的病理案例,案主走遍宮廟卻無所得亦無可解。最終,病理層面的問題,仍得從病理層面去尋求解決才行。

而關於遲緩兒的研究文獻,經常提到父母親基因遺傳條件的影響因素,甚至格主於本篇專文中,亦在推盤過程使用到父母太歲輸入的技術。

然則,格主於本文中所提到的"遺傳",並非一般遺傳工程學的定義,而是奠基在斗數入卦的人倫關係之上,大凡所有五倫關係皆屬之。而生命降生,承繼父精母血,關係的介入與本盤的影響性亦較重。

命主父母不需將後代的罕病,視為自身所予的負面影響。須知,要形成一個生命,時間條件、空間條件、父母條件缺一不可,其中又以本盤落土時所定義的本命盤為首重,這是命主的先天根基所在,也是命主當世的功課所在。

任何一個生命形式的存有,皆有其客觀價值與意義,即便是步調緩慢的生命,適得其所亦能有所貢獻。

慢飛的天使,飛的慢、看的廣,於緩慢步調中蓄積的生命力是格外厚實的。

格主在這再次給予祝福。



.

留言

  1. 老師您好,看完您詳細的論命過程,有些關於遺傳疾病的問題想向您詢問
    事實上,家中愛子最近被診斷出罕見疾病,但我與丈夫及家族並無相關病史或遺傳檢證
    百般無奈,不知是否有管道能與老師商談愛子的狀況,若當面面談,不知潤金方面如何計算?
    先謝謝老師,等待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2. re:Feng Liu

    您好,目前是有付費性商談,單次以 2000 元為計,詳細約談時間地點,您可用郵件信箱聯絡本人,我再與您討論相關事宜。

    回覆刪除
  3. 謝謝老師回應,已寄信給您哦~

    回覆刪除
  4. 格主您好 我想預約面談 但我本身住南投 不 有無其他方法可與您對話聯繫?

    回覆刪除
  5. to:莊小姐

    您好,受地域阻隔限制時,也接受電聯、LINE 通話、Skype 等通訊方式對談。

    建議您先以郵件,與本人聯絡細項。

    回覆刪除
  6. OK~ 已私信給格主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