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 (つぼみ)‧改  /練唱錄音

歌曲熟練度:90%



無庸置疑,去年度號稱『好哭』排行第一名的名作 コブクロ蕾 (つぼみ),由小渕健太郎黒田俊介,所譜寫的感人佳作,歌詞及旋律散發著難以言喻的思念之情。副歌的段落,讓再下我莫名的感動呀,也是去年最愛點的歌曲之一。

歌曲本身難度不高,唯一困難的地方在於,一個人唱時模仿兩個人的唱腔,還挺有挑戰性低 。而且因為太常點唱了,所以小弟我經常搞怪,把旋律整個調高一個調性,乍聽之下,以為我是在即興演唱,實際上是把即興和音的部份,單獨拉出來唱。嗯~ 講到這裡,大概沒幾個人聽的懂我在說啥,毋須多言,直接用聽的就知道啦。

第一個錄音檔是自己單獨唱的版本,從第二段開始,調高一個調性,旋律全部打掉重譜,可能聽起來比較詭異,但也是找不到 partner 合唱時,最常用的演唱方式,到最後尾段的副歌,是自己認為最滿意的即興表現,與合音無關,直接改掉旋律重唱。

第二個錄音檔又是與某現役下士分隊長合作的版本,自己唱的部份一樣,加上另一個人演唱原曲,從第二段開始變成合音狀態,一路到曲目結束,乍現之下很屌,其實只是點唱率太高,太老梗,所以只好改一下內容,娛樂聽眾了

整理完這兩個錄音檔,突然有了新梗,接下來可以發一些跟原唱者音源一起錄的錄音,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看看 ^^

卡拉OK錄製,有環境噪音,多多見諒哦

( 確認 Flash Player 開啟、若無顯示播放器或無法播放、請按重新整理鍵再試 )

一人搞笑版:



兩人合作版:



《日文歌詞》

作詩:小渕健太郎 / 作曲:小渕健太郎



涙 こぼしても 汗にまみれた笑顔の中じゃ
誰も気付いてはくれない
だから あなたの涙を僕は知らない

絶やす事無く 僕の心に 灯されていた
優しい明かりは あなたがくれた 理由なき愛のあかし

柔らかな日だまりが包む 背中に ポツリ 話しかけながら
いつかこんな日が来る事も
きっと きっと きっと わかってたはずなのに

消えそうに 咲きそうな 蕾が 今年も僕を待ってる
掌じゃ 掴めない 風に踊る花びら
立ち止まる肩にヒラリ
上手に乗せて 笑って見せた あなたを思い出す 一人



ビルの谷間に 埋もれた夢も いつか芽吹いて
花を咲かすだろう 信じた夢は 咲く場所を選ばない

僕等この街に落とされた影法師 みんな 光を探して
重なり合う時の流れも
きっと きっと きっと 追い越せる日が来るさ

風のない 線路道 五月の美空は 青く寂しく
動かない ちぎれ雲 いつまでも浮かべてた
どこにも もう戻れない
僕のようだと ささやく風に キラリ舞い落ちてく 涙



散り際に もう一度 開く花びらは あなたのように
聴こえない 頑張れを 握った両手に 何度もくれた

消えそうに 咲きそうな 蕾が 今年も僕を待ってる
今もまだ 掴めない あなたと描いた夢
立ち止まる 僕のそばで
優しく開く 笑顔のような 蕾を探してる 空に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