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 (かなで)  /練唱錄音

歌曲熟練度:85%



這次錄唱的是スキマスイッチ知名的單曲,這首曲子從去年偶然聽過之後,就一直是我在卡拉OK最愛點唱的歌曲之一,尤其是從間奏橋段,到最後尾段副歌的部份,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段落,歌詞感人,旋律也令人動容,一口氣唱完更是過癮。

歌曲本身難度不高,但是換氣點要掌握確實,特別是在間奏橋段的位置,中氣要充足,又要顧及音高的維持度,自己也是經過幾次練習,才慢慢抓住那個微妙的安定感。而最後的副歌部份,稍微增加了一些花腔,特別是轉音的部份,由低而高、由高而低,兩邊都要顧及,稍微不慎,就可能失去音準 不過大致上還是對這次的錄音感到滿意,特別是這次錄音過程中,還有另一個聲音參予。沒錯!又是熱情的某現役下士班長在旁幫忙壯聲勢 XD,當然要在這邊特別感謝一下囉



◎ 卡拉OK錄製,有環境噪音,多多見諒哦

( 確認 Flash Player 開啟、若無顯示播放器或無法播放、請按重新整理鍵再試 )



《日文歌詞》

作詩:大橋卓弥‧常田真太郎 / 作曲:大橋卓弥‧常田真太郎



改札の前つなぐ手と手 いつものざわめき 新しい風
明るく見送るはずだったのに うまく笑えずに君を見ていた

君が大人になってくその季節が
悲しい歌で溢れないように
最後に何か君に伝えたくて
『さよなら』に代わる言葉を僕は探してた



君の手を引くその役目が 僕の使命だなんて そう思ってた
だけど今わかったんだ 僕らならもう 重ねた日々がほら
導いてくれる

君が大人になってくその時間が
降り積もる間に僕も変わってく
たとえばそこにこんな歌があれば
ふたりはいつもどんな時もつながっていける



突然ふいに鳴り響くベルの音
焦る僕 解ける手 離れてく君
夢中で呼び止めて 抱き締めたんだ
君がどこに行ったって僕の声で守るよ

君が僕の前に現れた日から
何もかもが違くみえたんだ
朝も光も涙も 歌う声も
君が輝きをくれたんだ

抑えきれない思いをこの声に乗せて
遠く君の街へ届けよう
たとえばそれがこんな歌だったら
ぼくらは何処にいたとしてもつながっていける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